你的於菟

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

【撒野恋爱日/15:00】时隔已久的约会

别问,问就是七夕快乐。

 

-正文-

      “顾飞,”蒋丞正在床上做翻译的活儿,“我问你个事儿。”

      “问吧。”顾飞刚洗完澡,头发也懒得吹就过来靠着他坐下。

      “你想去游乐园吗?”蒋丞扭头看着他。

      “……你涨工资了?”顾飞愣了愣,“怎么这么问?”

      “我就是想跟你约个会而已,咱们多久没正经约会了,”蒋丞说,“为什么第一反应是我涨工资了啊?”

       “凭你财迷的程度,”顾飞说,“你没涨工资会提出要去玩吗?”

       “我这不就提了吗,”蒋丞把笔记本放到一边站起来去卫生间拿吹风机,“空调温度开这么低一会儿感冒了,这一脑门儿的水。”

       “你帮我吹一下不就行了,”顾飞动也不动,“为什么会想去游乐园?”

       “九日前两天发的那个和易静去游乐园的朋友圈你看见了吗,”蒋丞弯腰打开装着吹风机的抽屉,“我们俩在一起这么久了还没去过呢。”

       “那是他们这种没结婚的小情侣,”顾飞说,“我们老夫老夫不是早就不兴这个了吗。”

       “怎么你已经厌倦我了吗,”蒋丞走回来把吹风机插头插上,“和我去个游乐园都不乐意了?”

     “我没有!谁不乐意了?”顾飞坐直了身子,“我是觉得……”

     “觉得什么?觉得咱俩年纪一大把了去游乐园很奇怪?”蒋丞问。

        “瞎说,我们还年轻着呢。”顾飞看着他,“丞哥,你是不是心疼我熟得太早了,想把人家童年拥有的东西全都给我补回来啊?”

       “你不要自以为很了解我好吗,”蒋丞打开吹风机帮顾飞吹头发,“我就是……就是……”

       好吧就是想让从小缺爱的顾飞飞你填补一下童年遗憾而已。

         “我很理解你想当我爸的心理,”顾飞说,“但是去游乐园这个计划不现实啊。”

         “我哪儿就想当你爸了?”蒋丞说,“我这是身为男朋友的……”

       “是吗?你不想吗?”顾飞打断他,“昨天晚上是谁说不叫爸爸就不让我……”

      蒋丞一把捂住了他的嘴:“一时上头而已!不要提!”

      “射的啊,”顾飞把他的手从嘴上扒下来非常倔强地说完了,“反正是我叫的,你怎么还害羞起来了呢。”

       “你就说去不去吧!”蒋丞啪一下关了吹风机,“你要是敢说不我今晚就再当一次你爸爸!”

       “那你当吧,”顾飞说,“我真的得说不。”

       “为什么?”蒋丞问,“游乐园不快乐吗?”

       “快乐啊,”顾飞很无辜地看着他,“但是你记不记得自己恐高啊?当初是谁六层楼就要吐了的?”

       “游乐园又不是只有那种很高的项目,”蒋丞说,“旋转木马就不高啊。”

       看到顾飞难以置信的眼神之后他无奈地说了实话:“好吧旋转木马我真是一听就没兴趣。”

       “那不就完了吗,”顾飞伸手过来打开吹风机的开关,“游乐园离开那种飞高高的项目基本上就失去灵魂了。”

       “也不全是吧,”蒋丞还想挣扎一下,“我问了九日,他说碰碰车啊什么的也很有意思啊。”

       “我们不能一天都碰碰车吧丞哥。”顾飞说,“约会这种事儿还是交给我来安排好了。”

       “每一次都是你安排,我会觉得我什么都不干啊。”蒋丞叹了口气。

       “不会的,你干我就行了,或者被我干也行,”顾飞说,“听我的好不好?”

       “好好好——听你的!全听你的!”蒋丞听不得他这种哄小孩的语气,特别容易让自己产生一些少儿不宜的联想,“你好好安排啊,过几天七夕了,汪总说他给有对象的放假。”

       “我靠,汪总这么没人性吗?”顾飞乐了,“没对象就够惨了吧,还不让他们休息?”

       “他的解释是为了避免单身的朋友们出门受伤害,要把他们好好保护在办公室里,”蒋丞说着也乐了,“说不定还能内部自销一下。”

       “不是说很多公司都不许出现办公室恋情吗?”顾飞问,“怎么汪总没有这个要求?”

       “这属于霸王条款了好不好,违法的,”蒋丞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差不多干了,还要再吹一会儿吗顾先生?”

       顾飞头发挺久没剪了,长长了以后摸起来比蒋丞的要软,手感非常好,蒋丞有事没事就要上手摸一下,顾飞总担心自己终有一天会被这人摸秃了。

       “不用了,让它自然风干吧,”顾飞说,“离睡觉还有还有好一会儿呢,够了。”

       “你想干嘛?”蒋丞拔掉吹风机警惕地站了起来,“我明天还要上班啊我跟你说,现在已经十点钟了。”

       “我今天工作室就没事儿了吗?”顾飞从他手里拿过吹风机准备去卫生间放掉,“你昨天晚上有收敛吗?”

       “那能一样吗,”蒋丞躺到床上,“你晚点去又没关系,我可不能迟到。”

       “我可以帮你请假,”顾飞说,“理由我都想好了,就说你老坐在办公室腰肌劳损,得去医院看看。”

       “我?腰肌劳损?”蒋丞指着自己,“昨儿晚上叫爸爸的是我吗?”

       “你刚刚自己说不要提的啊,”顾飞说,“再提的话今天晚上我就让你叫爷爷了。”

       “神经病,”蒋丞瘫在床上笑,“潘智莫名其妙就多了个高祖父他冤不冤啊?”

       “昨天晚上莫名其妙多了个爸爸他就不冤了呗?”顾飞放好了吹风机坐回床边,“你怎么这么双标啊蒋先生?”

       “我这个人就是很双标啊,”蒋丞说,“我的行为准则就是我和顾飞说的都对,其他的人就看客观事实。”

       “丞哥你真是……”顾飞低下头吻住了他,“……太招人喜欢了。”

 

       三天很快过去,转眼就是七夕。

       “顾飞!顾飞飞!起床了约会了!”蒋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兴奋,七点不到就起床还出门买了早饭,“再不起来太阳晒屁股了!”

       “我还想再睡一会儿呢,”顾飞打了个哈欠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我靠现在才几点啊,你有没有人性啊男朋友?”

       “我这都是等了好久怕你再不起来早饭凉了才叫你的呢,”蒋丞伸手揉了揉他的脸,“我好不容易买个早饭,快起来吃呗。”

       “不嘛……”顾飞说着就要闭上眼睛,“我还没睡够。”

       “好吧好吧我先去把早饭温着,”蒋丞亲了亲他的额头,“你睡够了自己起啊。”

       “嗯,”顾飞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记得把门带上。”

 

       闭着眼睛听到蒋丞离开卧室并且关门的动静,顾飞一骨碌爬起来摸出手机拨了李炎的号码。

       “喂?”那边的李炎一听声音就是没睡醒,“怎么了?”

       “准备好了吗?”顾飞压低声音问。

       “安排得明明白白了!保证每一个环节都很完美!”李炎听起来非常痛苦,“肯定让你们过一个终生难忘的七夕行了吧!”

       “那就好,”顾飞说,“辛苦你了。”

       “不是,这种晚上的环节你干嘛现在就问啊,”李炎哼哼着吐槽他,“知道我辛苦你还吵我睡觉?”

       “我和丞哥已经有一百六十七天没约会了,”顾飞说,“我必须重视啊。”

       “我已经单身两百多天了!”李炎咆哮,“大飞你适可而止啊!”

       “好好好我知错了,对不起,您快接着睡吧。”顾飞摁断了电话,准备再躺一会儿就起床。

       演戏要演全套,要显得自己真的很困。

       想想他又爬起来打开了备忘录,确认了一下今天要干的所有事情。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个七夕,一点差错都不能有。

       在床上发足了自认为有了一个世纪的呆以后他起来穿好衣服,然后把蒋丞给自己买的一套西装塞进了包里,刷牙洗脸之后蹦去餐厅吃早点。

       “你吃慢点儿,”蒋丞哭笑不得地看着他,“又不赶时间。”

       “你买的太难得了,”顾飞喝了一大口皮蛋瘦肉粥,“我太喜欢就慢不下来了。”

       “二淼刚出门了,”蒋丞问,“说是劳动节找她玩。”

       “劳动……”顾飞愣了愣,“丞哥,人家伍一有名有姓的你干嘛非得叫他劳动节啊,我差点就没绕回来。”

       “这不是因为打不过他吗,”蒋丞叹了口气,“我就只能嘴上叫叫他外号以解心头之恨了呗。”

       “咱们俩联手肯定打得过他,”顾飞说,“你尊重一下他的姓名吧。”

       “你嘴上这么说,心里是不是比我还急呢?”蒋丞问。

       “养了这么多年的亲妹妹啊,”顾飞说,“我也就是因为你急了所以表面上不急,我们总得维持一下平衡,而且莫名其妙揍他一顿也不合适啊。”

       想了想他又说:“不然他现在大概已经被不是好鸟分尸了吧。”

       “这么暴力?”蒋丞乐了,“今天你要带我去哪儿玩?”

       “说了就没意思了,你放心吧,我已经安排得明明白白了,你今天的任务就是我去哪儿你也去哪儿。”顾飞说。

       “这么神秘?”蒋丞把手撑在桌子上看他,“给我准备了什么巨大的惊喜啊?”

       “告诉你了就不神秘了,”顾飞说,“反正你跟我走就好。”

 

       吃完饭他们背上包下楼,顾飞打开汽车后备箱把自己的包扔了进去,但没有开车,而是把摩托拉了出来:“先带你兜个风。”

       他之前的摩托旧了,这是去年蒋丞新给他买的生日礼物,说是钢厂小霸王不能离开摩托这种标配,要经常骑一下保证人设不倒。

       “哇,今天这么有排面?”蒋丞从他手里接过头盔戴好,“大摩托都开起来了?”

       “是的,”顾飞跨上车,“我和我男朋友约会必须有排面啊。”

       “那我真是太荣幸了。”见顾飞已经坐稳,蒋丞跨上后座抱住了他的腰,“出发吧男朋友。”

       一阵发动机的轰鸣,摩托风一样冲了出去。

 

       八月早晨的空气还没有变得燥热,在阳光的作用下带着一股微微的暖意,和摩托车掠过带起的风交相辉映,吹得人心都不知不觉地闲适下来。

       顾飞的车速太快,蒋丞只能边搂紧他的腰边嚷嚷:“你慢点儿我感觉我要飞出去了!!”

       “不会让你飞出去的!”顾飞的声音即使隔了两层头盔也还是宇宙无敌霹雳好听,“我在呢!”

       “我一脚踏空——!”蒋丞拔高了声音唱。

       “我就要飞起来了!”顾飞也唱,“丞哥你刚刚那句不在调上!”

       “失误!”蒋丞喊,“我向上是迷茫……”

       “我向下听见你说……”

       这世界是空荡荡。

       你说一二三,

       打碎了过往,消亡。

       有风吹,破了的归途,

       你有没有看到我在唱。

       “看见了。”顾飞说。

       “什么?”蒋丞被他说得一愣,“你能不能不要突然自问自答破坏气氛啊顾飞!”

       “没,”顾飞乐了,“这部分太沉重了,唱我给你写的那段吧。”

       “好嘞!”蒋丞应了一声,“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到郊区大概开了半小时,蒋丞刚摘掉头盔就被顾飞捂住了眼睛。

       “至于吗,”蒋丞说,“让我先看一下都不可以?”

       “我牵着你呢,不会摔的。”顾飞说,“放心。”

       顾飞的手心是温热的,被挡住眼睛以后其他的感官更加灵敏,蒋丞听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声,顾飞牵着自己转了一个大弯,等他把挡着自己眼睛的手放下的时候,蒋丞看见了一大片向日葵。

       八月的太阳升起得早,向日葵已经全部抬起了头,齐刷刷地朝着他们这个方向。在耀眼的日光下,一大片向日葵的金黄和一望无际的天的蔚蓝撞在一起,色彩是铺开去的,又在遥远的尽头汇成一条笔直的线,明明是幼子爱用的明亮饱和到极致的色彩,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之下却透着一股成熟而热情的美。

       “我……操?”蒋丞眨了眨眼睛,“我没看错吧?为什么会有这么大一片向日葵?”

       “我种的啊,”顾飞十分轻描淡写,“这几天刚好是花期。”

       “你什么时候有空……”蒋丞说,“我靠我差点就信了!”

       “之前工作室取景时来过这儿,我就记住了,”顾飞说,“终于有机会带你来看看。”

       “这也太美了吧!”蒋丞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大片金灿灿的花,“这也太……”

       “丞哥,你能不能不要一激动就变成复读机啊,”顾飞拉住了他的手,“好歹也是个学霸,夸几句高级一点儿的行不行?”

       “我怎么就变复读机了!”蒋丞说,“要不是为了照顾一下你这个学渣的心情我就开始飙成语了好么。”

       “行啊,你飙呗,”顾飞说,“你要夸不满100个词我就抓着你在这儿来一炮。”

       “去你的,”蒋丞摸出了手机,“我看看向日葵的花语是什么。”

       “别看了,”顾飞按住他的手,“我都会背了,我背给你听。”

       “好,那我录个视频,”蒋丞说,“然后对照着百度百科看看你有没有错。”

       “……我背的是360百科,”顾飞叹了口气退开两步站定,“这么浪漫的时刻还要考验一下我的记忆力,不愧是你。”

       蒋丞按下了拍摄键:“开始吧男朋友。”

       顾飞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背:“并不总看得清,你蹙眉或苦笑背后的心情;并不常对你说,我内心所有的欢喜与伤痛。却在彼此生命中互为激赏,不断地相逢再离别,相拥,然后目送。把你赐予我的种子,种在天边。你温暖的注视,像太阳明亮灿烂,伴我一路泥泞,挣扎、跌倒、反复爬起、生根发芽……”

       “我靠,”蒋丞感觉自己有点想笑,但是这么庄严的场合笑出来太不合适了,他只能硬生生忍住,“这是什么小学生文笔啊,还不如你写的诗呢。”

       “我接下来要改一下,”顾飞说,“接下来这段就基本上都是我原创了。”

       “为什么?”蒋丞问,“不会是太长了背不下来吧?”

       “不是,”顾飞笑了,“接下来这一段原作者是写给他父亲的,但是我要说给我男朋友听。”

       “当爸爸这事儿没完了是吧!”蒋丞说,“快继续背,儿子别停。”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个七夕,”顾飞专注地看着蒋丞,“哭过、笑过、争吵过、甚至还分手过,可是我从来没有后悔那天早上给你打那通电话,跟你说‘下来去吃早点,男朋友’。我很高兴我爱你这件事对我而言一直是现在进行时……”

       他顿了顿,说完了最后一句:“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但我想说,幸好我当初没有选择沉默。丞哥,如果我是向日葵的话,那你永远是我的阳光。”

       八月初的暖阳,美到灼目的花田,和带着丝丝香气的微风,想要共度一生的人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说“你永远是我的阳光”。

       一切都明亮而美好,蒋丞却有点后悔自己刚才没笑,这会儿眼泪完全不受控制地冲出了眼眶。

       其实没什么好哭的,他开心得不行,但大概是被顾飞那段话带的,他不自觉地就回想起了当初在钢厂的日子,然后沙子里就进了眼睛了。

       “我靠,你犯规啊!”他按下停止键过去抱住了顾飞,“你怎么这么煽情啊!你就是看我的眼泪不值钱!”

       顾飞也抱住了他:“约会不就是要很煽情吗,不然怎么抱得美人归啊?”

       “你才美人!”蒋丞趴在他肩上,“你睫毛比我长多了顾飞大美人!”

       “美人还不是一样把你感动哭了,”顾飞偏头亲了亲他的耳朵,“小哭包。”

       “哭包还不是一样把你操到叫爸爸,”蒋丞迅速收住了眼泪,“快,我们在这儿多拍几张照,务必拍出国际大片的水平。”

       “好嘞!”顾飞笑着又亲了亲他的眼睛,“我争取用我们的小破手机拍出符合您要求的大片儿,好好表现啊超模。”

       “我们手机像素很高了好吗,”蒋丞笑了,“也就是跟你的相机完全没法比而已,其他的条件还是吊打众人的。”

 

       等他们拍好大片离开花田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蒋丞戴好头盔跨到摩托车后座上:“接下来去哪儿?”

       “带你去一家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厅,不久之前开的,说是为了开拓市场直接把他们最得意的大厨派过来了,”顾飞说,“非常好吃,情侣去了价格减半还送礼物。”

       “咱俩去没关系吗?”蒋丞搂紧了他的腰,“会不会被当作是去砸场子的啊?”

       “不会,”顾飞说,“他们店最有名的那个大厨就不直,虽然这不是件人尽皆知的事儿,但是只要是情侣就都欢迎是肯定的。”

       “行吧,”蒋丞说,“咱们这个柜出的即将超越地球冲出宇宙了。”

       “我以前挺害怕这些的,”顾飞说,“我怕别人觉得我不正常,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

       “现在有我在,是吧?”蒋丞的声音听起来得意洋洋的。

       “是啊是啊有你在,”顾飞说,“坐稳点啊,十点不到呢就这么飘。”

       “我飘不飘跟几点钟有什么关系,”蒋丞嘴上这样说,手还是搂得更紧了,“你赶时间吗?”

       “预约了十点半,”顾飞解释,“但是等我们吃完出来肯定很热,得回家换车。”

       “这样啊,”蒋丞把头抵到了他背上,“那你开吧。”

 

       回家换了车,他们就直接开去了目的地,餐厅环境很好,非常名副其实,还有不少老外在这儿吃东西。

       食物上齐了之后服务员们突然打开了全餐厅的灯,然后开始一个窗户一个窗户地拉窗帘,拉到他们这桌的时候蒋丞问了句:“不好意思,请问你们这是要干嘛?”

       “咱们餐厅的传统节目,” 负责来拉附近范围帘子的小姑娘神色似乎有点痛苦,“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给客人们唱歌。”

       “……什……唱歌?”蒋丞有点震惊,“你们这服务未免也太周到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小姑娘是个自来熟,逮着了机会就开始吐槽,“今年的曲目是《My heart will go on》,本来经理的想法是《七夕情歌》,我们大厨不同意,就给换了。”

       “你们大厨也很有想法啊,”蒋丞说,“在七夕唱英文歌?”

       “他英文特别好,声音又苏,”小姑娘一脸的迷妹样,“是我们不想唱他才去找经理换曲子的,后果就是他得和我们一起,他还要负责领唱。”

       “这样啊。”蒋丞感觉自己的惊讶有点无以言表,“你们餐厅真的……很勇于创新。”

       “你们俩是情侣吧?”小姑娘应该是把要负责的窗帘都拉完了,索性站在这儿跟他们聊了起来,“我们大厨的男朋友今天也来了,特别帅的一个哥哥。”

       “这么明显吗?”小姑娘的语气并无恶意,蒋丞也就没有否认,“你怎么看出来的?”

       “情侣和兄弟之前的气氛不一样的嘛,”小姑娘看了看全程没有开过口的顾飞,“你男朋友真帅,果然帅到一定级别的男生就不喜欢女孩子了。”

       蒋丞很想说不是的,潘智这人就直得不行,但是想想又住了嘴,毕竟潘智现在已经名草有主,和这个小姑娘没有可能了,还是不要给她希望比较好。

       小姑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们大厨也就是最近几个月来帮下忙,之后还要回去,以后就没有这么帅的人给我养眼睛了,还一少就是两个,唉。”

       然后她突然扬起了一个笑:“要不你们以后常常来吃?这样我还是经常有帅哥可以看!”

       “……好的,”这么真诚的赞美蒋丞都没法直接拒绝,“我们尽量。”

 

       已经有不少人站在餐厅中央等了,有人喊了小姑娘一声,她匆匆忙忙跑去了:“我去唱歌了!那个穿白西装的就是我们大厨!”

       “为什么他们厨师还要穿西装?”蒋丞小声问,“不会影响在厨房的发挥吗?”

       “丞哥你这是什么脑回路啊,”顾飞停下了切牛排的手,“穿着件厨师工作服出来唱歌也太影响氛围了吧?”

       “这样啊,”蒋丞点点头,“还专门换一下,真的太拼了这家餐厅。”

       大厅里响起了悠扬的钢琴声,那位白西装大厨跟前怼了个话筒,后面站着一群小姑娘。

       “Ladies and gentlemen, today is the Chinesetraditional festival qixi.”这位白西装的英文确实很苏, “In order toexpress our restaurant's blessing, we will sing a song "My heart will go on". I sincerely hope you enjoy your meal."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为了表达我们餐厅对您的美好祝愿,我们将献唱一曲《我心永恒》,真诚地希望您用餐愉快。”顾飞翻译了一遍,“我说对了吗?”

       “对了对了,”蒋丞笑着说,“我们飞飞真优秀。”

       “那是,”顾飞深以为然,“我毕竟是Good Fly嘛。”

       钢琴的伴奏一转,白西装看向了一个黑衣帅哥开始唱。

       “I don't know/every night in my dreams/Isee you/I feel you……”

       “这家餐厅给情侣五折是不是不太厚道啊,”蒋丞说,“这对单身狗伤害也太大了。”

       “是啊,”顾飞笑了,“就应该给单身的兄弟姐妹们免单。”

       服务生悄悄点上了香薰蜡烛,钢琴曲变了又变,还有一时兴起的顾客站到大厅中央唱情歌,食物的分量也非常足,一副不怕破产今天反正是老板亏本的架势。

       蒋丞隔着一层跳跃的烛光看向顾飞:“不开窗通风的话我们可能会一氧化碳中毒。”

       “蒋丞!”顾飞的表情看起来很是一言难尽,“别破坏气氛行不行啊!”

       

       吃完东西他们觉得有点困,先回趟家睡了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蒋丞感觉要去玩什么都没时间了:“下午什么安排?”

       “咱们去滑雪场吧,”顾飞说,“室内的,很凉快。”

       “行,”蒋丞迅速从床上坐了起来,他们商量着去滑雪很久了,只是一直没机会,“你在哪找到的滑雪场?”

       “工作室一哥们儿推荐的,说是安全措施做得特别到位,对新手很友好,”顾飞说,“离咱们家不算特别远,开车的话大概一小时能到,到那边三点多,咱们滑到六点回来吃晚餐。”

       “诶,不愧是我男朋友,”蒋丞亲了他一口,“计划得真好。”

 

       滑雪场很大,但是人也不少,平均下来密度还是挺大的,不过不妨碍他俩滑个尽兴,教练还说自己很就没见过这么有天赋的了,蒋丞得意了好一会儿。

       很快他们就知道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滑雪爱好者,从高高的坡上往下冲的时候,有一种世界都在掌握之中的忘却一切的快乐,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短暂地摆脱很多东西的束缚。

       不过他们并没有如计划好的一样滑满两个小时的雪,今天有七夕冰雕展,五光十色的宛如仙境,他们就兴致勃勃地跑去看了。

       其他部分倒是和普通的展子没什么区别,但是在冰场中心有一座跨到半空去的纯冰鹊桥,虽然出于安全的考虑不让游客上去,但是那一只只振翅欲飞的喜鹊和站在桥中央的牛郎织女在灯光的映照下还是很令人心动。

       活动方没有用那种常见的五颜六色的死亡炫彩光,而是选了很漂亮的金红二色,执手相望的牛郎织女身上纹理流畅恍若被风吹起的衣服恰到好处地被染红,喜鹊则闪着熠熠金光。

       让人看了就觉得自己能和心上人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快到六点的时候他们离开了滑雪场,顾飞驱车带蒋丞去了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室这整栋建筑全是顾飞自己设计的,面积不大,因为在郊外地租也不贵,天花板用的单向玻璃,晚上如果不开灯,坐在屋里抬头也可以看见很美的星空。

        “你带我来这儿干嘛?”蒋丞有点迷茫,“在你工作室吃晚餐?”

       “是啊,”顾飞笑着说,“我专门定了个双人份冰激凌火锅,今夜还有我亲手做的烧烤,包你吃到爽。”

       冰激凌火锅确实非常好吃,什么香草酱榛子仁巧克力应有尽有,更让人惊讶一点的大概是冰激凌火锅居然可以外送。

       “丞哥,你快抬头看天,”顾飞把一盘子里脊放到了蒋丞面前,“今晚月色真美。”

       蒋丞听话地抬起了头。顾飞并没有开工作室里的大灯,现在开的这盏静静地投下暖黄光线的灯并不能阻碍他越过玻璃看天。

       今天可以看见一大片的银河,总让人觉得下一秒就会有仙子划着轻舟自波光粼粼的水面经过,半轮月亮在天上悬着,蒋丞看着看着突然就反应了过来:“兜风,看花,滑雪,赏月……”

       “你今天倒是带我把风花雪月看了个遍啊。”

       “嗯,”顾飞坐在他对面撑着脑袋看他,“这样还不够呢,我还想和你一起看遍这人间万家灯火,赏尽这天下万里山河……我们一起到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从街的这一头玩到街的那一头,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过客或喜或悲,然后自己当云游天外的老神仙,每天都逍遥自在……要是玩累了,我们就一起回家,由着天上下没玩没了的暴雨,让随便哪个板块相交之处的火山咆哮着喷发,又是地震又是海啸,感觉世界都要末日了,我们自己窝在床上,拥抱,亲吻,做爱……等云销雨霁彩彻区明,我再带你去看风暴止息了的海面。”

       蒋丞没有说话,只是站起身走到顾飞身边紧紧拥抱了他。

       吃得差不多了之后蒋丞起身,说自己要去趟卫生间。

 

       到厕所他摸出手机给潘智打了个电话:“孙子,收到我消息了吧?”

       “收到了,”潘智说,“这会儿我正带着我家肖老板往你那儿疾驰,和你要求的一大捧玫瑰一起,最多五分钟就能到。”

       “大恩不言谢,”蒋丞说,“我挂了啊,我跟顾飞说我上厕所呢。”

       厕所和更衣室就在隔壁,从顾飞那个角度看不见他具体在哪儿,蒋丞挂掉电话之后悄悄摸去更衣室,打开了一个专属于他的储物柜。里面静静躺着他之前偷偷放的一套西装,还有一枚男士戒指。

 

       等他换好衣服从厕所出去的时候,工作室的灯啪一下黑了。月亮估计是被掩在了云层之后,工作室差不多可以算得上伸手不见五指。

       “我操?什么情况?”蒋丞说着就要摸出手机照明,“停电了?顾飞你在哪儿?”

       “丞哥,你别开灯。”顾飞的声音从他平常工作的区域传来,过了一会儿挂在工作室中心的大屏幕亮了起来:

       前奏响起,蒋丞一听就知道是《撒野》。

       这是一个十几分钟的视频,被做成了微电影的形式,也不知道顾飞什么时候偷偷摸摸准备的。

       从他们相遇的小广场开始,到那天夕阳底下顾飞拍照的桥,再到王旭家的馅饼店……最后是他们现在精心布置过的家。

       原本是字幕的地方写的是瘦金体的《撒野》歌词,蒋丞一边尽力阻止自己哭的冲动,一边猜想着《撒野》完了之后接下来那几分钟要放什么。

       没想到的是,屏幕上出现了王旭:“蒋丞,没想到吧!顾飞说要给你个惊喜,让我们帮忙录视频。我思来想去也没啥好说的,就祝你和顾飞长长久久吧,你可要看好他,别来和我抢易静啊。”

       云应该是识相地移开了,有如水的月华淌了进来,映亮了仍然站在机子旁边的顾飞微微带笑的脸。

       镜头一转切到了易静:“蒋丞,你别听王旭瞎说。你和顾飞真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了,我衷心希望你们可以相守一生。”

       “蒋丞,你人真挺好的,”接下来出现的是刘帆,“祝你们俩幸福。”

       “蒋丞,谢谢你把顾飞带离了钢厂,”陈杰说,“他本来就不该待在这儿,现在出去了真的,我们哥儿几个都替他开心,在外面的天地自由翱翔吧!”

       ……

       “蒋丞,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顾飞对你好得有点过分了,”丁竹心说,看背景应该是在她的工作室,“果然我没有猜错,希望我的兼职摄影师和兼职模特能永远在一起。”

       她轻轻唱了一句:“我一脚踏空……”

       屏幕骤然熄灭,但歌声居然没有停下,工作室突然开了平日里不会用到的聚光灯,光线落到蒋丞身上,他能看清一群人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慢慢地往他身边聚,为首的是顾飞,丁竹心拿着话筒跟在后面,王旭怀里还抱着一把吉他。

       蒋丞知道自己苦心经营的酷盖形象今天要毁于一旦了。

       眼泪收不住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幸好,他还有一个好孙子潘智。

       丁竹心刚唱完一遍《撒野》,把话筒递到顾飞手上,潘智就推着一自行车红玫瑰进来了,后面还跟着七八个人,阵势之大满座皆惊,仔细一看才发现车是肖磐做的抽象铜塑,大概做成了一个自行车的样子,上面缠满了花,底下还是拿滚轮垫着才推动的。

       “这……你们送这么大礼啊?”蒋丞感觉自己脑子可能死机了,张嘴就问了个蠢得不行的问题。

       “我们家肖老板说了,为了氛围先借你用用,”潘智说,“完事儿了得还的,老重一个,我车都要被压坏了。刚在外边摆弄老半天,幸好顾飞有安排,不然我都怕你等不来我回头跟我算账。”

       “不是,”蒋丞琢磨了一下他这句话,“你们不会早就联系过吧?”

       “是啊,”李炎说,“我们几个今晚要来的早私底下说过了,不然万一你俩今夜的安排有冲突不出事儿了吗?”

       “好了,”肖磐说,“花已经到了,接下来的时间还是还给你们两个主角吧。不然这么多人白叫了。”

       

        “啊,行。”顾飞点了点头。

        然后突然就不好意思说话了。

        虽然接下来要说的话他准备了特别多个版本,确定好说哪个版本之后又演练了很多遍,但他突然就有点开不了口。

       这么多年小兔子乖乖的脸皮都厚得跟城墙一样,这会儿居然会不好意思。

       要是今天月亮是圆的,他也许会收到嫦娥姐姐的召唤直接回天上去。

       但是必须要说。

       为了今天他费尽心思准备了这么久,如果最后一步没有做好,他一定能后悔到羽化而登仙。

       顾飞稳了稳心神然后开口:“丞哥,我其实一个月之前就在准备今天了,但是我没想到你也……找了这么多人。之前是你表的白,今天我就想问问你。”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你有没有想过……结个婚?”

       “想过,”不愧是学霸丞丞,蒋丞一秒都没有犹豫,反应超快地笑着从西装口袋里摸出戒指盒,单膝跪下打开了盖子,“想跟你。”

 

       “结婚!!就现在!!我就是民政局我自己走过来了!!”不知道是谁带头喊了一嗓子,在场的十几个人都开始起哄。

       “啊,”顾飞笑了,“我也准备了呢。”

       他吹了一声口哨,顾淼穿着件仙气飘飘的白纱裙从门外踩着滑板呼啦一下冲到了他们面前,冲着顾飞摊开了手心。

       赫然也是一个戒指盒。

       “那我不跪了啊,”蒋丞站起来,跟顾飞面对面站着,“约个会约成求婚了。”

       “虽然大一去草原你就赢了一壶酒来娶我,”顾飞说,“不过我还是要很正式地跟你交换一下戒指才行。”

       他们各自从盒子里把戒指拿出来,在王旭吉他版本的婚礼进行曲之下小心翼翼地替对方戴上。

       像一场永不醒来的梦。

       “丞哥,”顾淼看向蒋丞,“愿意吗?”

       “愿意。”蒋丞笑着点头,“为什么先问我啊?”

       顾淼不理他,继续着自己的流程:“哥,愿意吗?”

       “愿意。”顾飞轻轻拉住了蒋丞的手,“从今后无论生老病死,青丝白发,我们都不分离。”

       “我会一直爱你到,”蒋丞看着他,“海枯石烂为止。”

 

       气氛很好,灯光很好,音乐也很好,按照设想接下来应该是接吻了,蒋丞自己没忍住乐了:“我靠,一股子琼瑶剧的气息。”

       “那重新来一遍,”顾飞说,“我一辈子都爱你。”

       “我下辈子也爱你。”蒋丞吻住了他。

      这是一个犹带着冰激凌气息的吻,彼此的唇都冰凉柔软,却又勾魂摄魄,像是雨夜里亮着的一盏孤灯,一旦见过,就让人不愿松手。

       “啊!”应该是李炎带头喊了一嗓子。

       “我受不了了!我酸了我操!”马上有人响应。

       “我应该在车底……”

    

        

       要不怎么人人都喜欢法式的深吻呢,法式的浪漫总是如此,带着一股浓郁的咖啡式的清心醒神,又让人联想起香榭丽舍林荫下的低徊,依依不舍和流连忘返大概是它最合适的代名词。

       “今夜的party才刚刚开始,”顾飞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大家吃得尽兴。”

       等大家都闹哄哄地去出工作室去外边的空地上喝饮料吃烤串了,蒋丞才和顾飞并排坐在了沙发里:“刚我仔细看了一下,为什么你和我挑的戒指是一模一样的?”

       “是吗?”顾飞有点惊讶,“我去专柜的时候那个导购姐姐推荐的,我们这么心有灵犀?”

       “你什么时候去的啊?”蒋丞抓着他的手来来回回捏着手指。

       “八月一号那天,”顾飞想了想,“去了之后导购员先是问我叫什么,然后又问了你的名字,听了之后就一直跟我说这款特别合适,把我俩名字的首字母设计一下刻上去会很好看,我看了之后觉得很喜欢,估计你应该也会觉得不错,就要了。”

       “难怪,”蒋丞笑了,“我在你前一天去的,觉得这款特别好看,那个导购员也问了我一堆问题,应该是第二天一听你说你对象叫蒋丞,就给你推荐了吧。”

       “有心了,”顾飞点点头,“到时候该给她五星好评。”

       “那时候可把我尴尬坏了,”蒋丞说,“总感觉买一只男士戒指我就被那个导购看穿了似的。她还问我是不是要求婚,说要如果要结婚的话应该买一对儿啥的……不过我那时候就想先给你买了,如果你喜欢我再回头买我的……是不是挺傻?”

       “傻倒是不傻,”顾飞说,“但你能不能对自己外企金领的身份以及收入有清醒的认知?你知道自己一个月赚多少钱吗?大摩托都随便买买你居然这么一枚戒指的钱都要省?”

       “你不是也只买了一只吗?”蒋丞又闲不住似的把顾飞的手举在了光下反反复复地看着,顺便还解释了一下,“我是觉得‘求婚’‘订婚’和‘结婚’都不算一个概念,想着先求了再说,改日搞个正经的结婚仪式,咱俩另外再去弄个更高级的戒指……鬼知道今天进展得这么迅速,二淼这熟练的一串都跟谁学的啊?”

       戒指好好看啊……男朋友的……啊不未婚夫的……额好像应该叫老公?……老公的手也好好看啊。

       “这真不知道,我绝对没教过,”顾飞说,“本来其实我和你是一样想的,这样看来幸好咱俩都只买了一枚,不然不就有两套了吗。”

       “是啊,两套的话就很浪费钱了,这些刻了字的还不能退换货,幸好那个导购心细,”蒋丞举起手和顾飞的十指相扣,“这么隆重的时刻,应该拍个照纪念一下。”

       咔嚓。

       图片里是两只仿佛被上帝吻过的手,两枚戒指闪闪发亮。

       上面的“GF&JC”还有“JC&GF”被设计成了彼此紧紧缠绕的藤蔓的模样,带着一种献祭般的虔诚,融洽得让人觉得这两只戒指上本来就该有这几个字母。

       就像戒指的主人本来就是天生一对一般。

-END- 

                                                                                                                                                                       

打了10000+的我揉了揉颈椎去赶作业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

文内有联动呦!

英语要是有错误一定要跟我说! 

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 ( 65 )
热度 ( 3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於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