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於菟

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

【撒野/轻狂】注目(完结篇)

(十二):https://yutu1108.lofter.com/post/1efa83d0_1c65034e7


 





 

“祝我们学业有成!”七人组拿起杯子碰了碰。

“但是我还是觉得太破费了,”江磊吃了一半想想又说,“咱们吃个肯德基居然可以吃这么多。”

“对啊,简直超乎想象,”魏超仁拿着个汉堡在啃,还不忘把生菜挑出来扔一边,“得让我们请回来。”

“是的,”许川说,“这种就是要互相请来请去才会越来越有感情。”

“队长,要不咱们下午也一起玩吧,然后晚上让我们请回来。”寇忱拿鸡块蘸了一大团酱,边往嘴里塞边安排,“不是说前几天是你生日吗,让我们几个也替你庆祝庆祝啊。”

“对啊,给我们一个请回来的机会呗。”霍然说,“多难得啊,你们什么时候的车票?不赶着走吧?”

“车票是晚上七点半的,”顾飞说,“不过请客这种事儿又不用急,以后再说吧。”

“择日不如撞日,”江磊说,“就今天晚上呗。”

“这样,咱们一块儿玩到五点,然后去吃饭,”徐知凡拍板,“你们还能剩下时间收拾东西,可以吗?”

“行吧,”看架势是拗不过他们了,蒋丞点了点头,“都安排这么明白了就听你们的吧。先说好,下午玩的时候要让我们出钱啊,都别抢。”

“AA,”寇忱说,“这样没得争了吧。”

“行行行,”潘智无奈地笑了,“你们真是……。”

“人小鬼大。”顾飞接了一句。

“干杯!”徐知凡举起杯子,“敬人小鬼大。”

“敬人小鬼大!”一帮人热热闹闹地喊成一片。

“怎么不喊九头蛇万岁呢,”蒋丞放下杯子以后想想乐了,“这么有仪式感的一刻。”

“晚上我们请你们吃东西的时候再喊吧,”霍然说,“不然晚上没东西喊了。”


吃完饭他们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去干嘛,说去游乐园,蒋丞恐高;要去逛鬼屋,霍然怕鬼;想去水世界,寇忱又是个感觉自己会被及膝盖深的水淹死的。

商量了半天,干脆和寇潇一样跑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

当然,不是《摩天大楼》,毕竟谁也不知道谁会忍不住先尖叫,虽然都是自己人,不过万一当着影院里可爱的女孩子的面尖叫出来就不好了。

但是被迫拿着爆米花看《妖精旅社3》的时候,霍然实在是没明白一群十七八岁的男生跑来看这种可可爱爱的动画片到底比看恐怖片好在哪里。

这样也很引人注目的好不好!

没错,有这个想法的是霍然。

虽然他怕鬼,但是他不怕恐怖片,特别是当寇忱在边上的时候他就更不怕了。

至于鬼屋?

“鬼屋那么黑,”霍然拿了一把爆米花塞嘴里,跟寇忱小声说着,“万一有谁伸手过来把我拉走了都没人知道。”

寇忱被他说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把手伸出来放上了他的大腿:“我拉着你,我看谁敢跟我抢人!”

“恐怖片就不一样了,”霍然补充,“它们肯定不会从屏幕里出来……别提贞子,贞子不算,只要我晚上开着灯睡,然后也不去想,就没什么关系。”

“难怪,”寇忱点点头,“那我们以后一起去看恐怖片。”

电影看完出来还没到四点,因为还没决定好吃什么,大家决定先去一趟三哥的奶茶店把寇忱卡里的钱花了再决定。

寇忱本来打算一进店里就把卡拍在收银台上,但是他震惊地发现今天站在吧台后边儿的是三哥,虽然大家都是社会人,但是毕竟三哥还是级别要高很多,他收住动作打了声招呼:“三哥。”

“小寇,”三哥点点头,“带这么多人来砸场子?”

“没,带这么多人来吃东西,”寇忱说,“大家点吧。”

一群人点好奶茶和点心上了二楼,顾飞坐下问了句:“刚楼下那个三哥那个不是服务员吧?”

“是老板,”霍然说,“之前寇忱在这儿被人开瓢……”

寇忱咳了一声看着他。

“之前在这儿跟人干了一架,”霍然改口,“然后三哥就强买强卖地给他充了张卡,不过东西很好吃。”

“寇忱还会被人开瓢呢?”潘智说,“我看你就是个很能打的啊。”

“我那个时候不屑于跟他打,那人一看就是个菜鸡,”寇忱说,“一下子疏于防备……”

“就被人开瓢了,”三哥正好把吃的拿上来,“服务员今天有事请假回家,你们将就吧。”

“三哥,”寇忱拿过奶茶插好吸管递给霍然,“你再这样我就不来了。”

“你不来一个试试?”三哥说,“你不来我就白赚五百多。

“我卡里还五百多呢?”寇忱有点惊讶,“我以为就一两百了。”

“你都不看看余额吗,”蒋丞喝了一口奶茶,“哪天被人坑了都不知道。”

“没事儿,有然然在不会被坑的,”寇忱毫不在意,“这样的话以后还能来好多次。”


  

一群人坐在店里闲聊,寇忱想了想,决定发个消息问林无隅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推荐一下。

毕竟是一个人可以吃掉小山一样多的烤串的人,对吃的应该很有研究。

 他掏出手机来给林无隅发微信:

-在吗学神?你知不知道哪儿有好吃的

林无隅不知道在干嘛,过了好几分钟才回过来,不过寇忱估计他本来也就是不怎么会看手机消息的人。

-三中附近有个商业广场

-一家炒米线的店非常不错

寇忱正想说他们要去吃大餐,林无隅的消息就又发了过来:

-不过你们要是一群人聚餐的话可以考虑去那附近一家门脸很大的烤串店,手艺还成

-还成是个什么概念

-……很好吃

-大夏天的吃烤串不上火吗

-你们可以喝金银花茶

寇忱有点惊讶于林无隅是个会喝金银花茶的人,就看见“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然后林无隅重新发了一句过来:

-可以考虑海鲜自助,好吃不上火,而且你们应该可以吃回本儿

-谢啦!

“在干嘛?”霍然凑过来看了一眼他的屏幕,“你什么时候跟林无隅有话聊了?”

“我问问他知不知道哪儿有好吃的,”寇忱解释,“他说可以考虑一下海鲜自助。”

“海鲜自助是不错诶,”霍然说,“在座的有谁海鲜过敏吗?”

“没没没。”“没有。”

“那我们今晚去吃海鲜自助吧?”寇忱说,“我搜搜看附近有哪些店。”

“好啊,”徐知凡说,“你搜出来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不早了。”

“寇忱边搜边凑近霍然:“然然你刚刚是不是吃醋了?”

“没有,”霍然迅速否认,“我吃谁的醋了?”

“你吃我的醋了,”寇忱得意洋洋,“肯定是因为我太招人喜欢了。”

“不过你放心,我只喜欢你。”


 

服务员看着一帮大小伙子闹哄哄地进了店,感觉自己家的海鲜自助要被搬空了。

老板!有人抢劫!

怎么一个小姑娘也可以这么能吃!

这个小姑娘居然还会喝啤酒!

真酷!

酷归酷,你们能不能少吃一点啊!

饿鬼投胎吗一个个的!


 


“这一顿是我们请的,”霍然并不知道服务员们丰富的内心戏,开开心心地举起了啤酒罐,“首先祝队长生日快乐!”

“谢谢啊,”蒋丞跟他碰了一下,“顾飞也跟我同一天过的生日,我们来这边是为了实现一下他的生日愿望。”

“是的,”顾飞说,“现在不仅愿望实现了,还有了意外收获,非常开心。”

“那也祝飞哥生日快乐!”寇忱说,“还要祝队长和飞哥百年好合!”

“怎么猛地一下柜都帮我们出了,也不小点儿声,”蒋丞笑着说,“祝寇忱和霍然长相厮守!”

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唱了个响亮无比的走调都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的生日快乐歌,引得店里的人都看了过来,有的人还举起了手机,一副哇这么多帅哥凑在一起发神经我一定要发个抖音的架势。

唱完霍然又举起啤酒罐:“还要祝学长们也学业有成!”

“那个……唐维他们在朋友圈怎么发的来着,”江磊扶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儿,“未来可期!”

“那我祝你们年少有为吧。”顾飞说。

“祝你们万事顺遂,”许川说,“所向披靡!”

“祝你们一帆风顺!”魏超仁已经有点上头了,这句话他吼得很大声。

“哎呀成语都被你们说完了我说什么啊,”胡逸说,“祝你们每天都开开心心,无忧无虑。”

“那我用QQ过年的群发祝福吧,”潘智说,“希望我们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

“祝我们不管是爱情还是友谊,”霍然想了想,“都可以天长地久。”

“终于不是我来总结了,”徐知凡笑着喝了一口酒,“那就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年少轻狂,永远都不要知道天高地厚吧。”

“祝我们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蒋丞说着,看向了顾飞,“敬健康与自由。”

顾飞也看着他:“敬健康与自由。”


 


 

 -一些写的时候的想法-


 

最后一句丞哥的话看过P大的《过门》的朋友们肯定会懂!算我的一点小小私心吧。

其实虽然我很小心了,但是时间线还是有bug的

自己指出来一下:

1.《轻狂》里说然然他们是提前一个月开学,但我为了让他们可以一起玩,所以就让他们自己自觉自愿地一群人一起回学校补课了

2.三哥的奶茶店就是一个大写的bug,这个情节本来不在大纲里,但是闺蜜太想看了我就强行加了一下,不过由于我看《解药》是很久之前了,我怕ooc就没写很多,所以也没碰撞出很有意思的火花来,这个遗憾以后再想想看怎么弥补吧。

3.为了不要出现2提到的bug,我本来考虑干脆把时间线再往后挪一年直接到忱忱然然高考结束算了,想想又放弃了,这样的话要改好多好多……

4.所以请你们强行忍着这样(抱着脑袋跑走

5.我说了这是18年暑假的事情,然后还专门去查了一下龙哥和北宇哥哥是什么时候接了肯德基的红黑堡的代言的,所以这个不会有错,提到的电影也都是18年在那几天上映的,应该也没问题

6.不过“女娃”和“有嗲”还有“亚子”很显然是今年的流行语,这个就要怪狗老师在《嚣张》里写了……搞得我也手很痒

狗老师:这都要我背锅!你的层次未免也太低了嗲!明明应该怪摸仙堡好不好!

(顶锅盖跑远


 



 

 -可以不用看的废话-


注目写到这里就算完啦……完结篇有一点短,但是并不是因为仓促,而是因为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再加字数就是尬扯了。

其实非要写的话我完全可以再写一下丞哥大飞他们坐车回家之后啊啥的,但是停在这里更有感觉(自认为),这一连串的祝福语也送给大家吧。

虽然其实有带嚣张玩,但是确实很少,所以这篇文也没有嚣张的tag,大家要是有人没看过又好奇可以去看一下,这样我也算是安利成功哈哈哈

不用担心像忱忱然然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他们还不谈恋爱,明天他们肯定能搞在一起的!

之前本来说好要带蒋轶君(丞哥养父母的亲生儿子)玩的,但是思来想去,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巧合呢

不过归根究底大约还是自己笔力不足把握不好人物……

这个也以后有机会了再弥补吧……我说不定会来个狗老师世界联动……

还有就是我的文整篇完了之后我都会反反复复去看,毕竟每一天的自己都是不一样的,想到什么就再修一下,不过骨架不会动,伤筋动骨一百天呢。

 所以你们要是闲着无聊得不行了也可以偶尔回来翻一翻这样……


 

因为注目关注我的小可爱可以取关了,因为我高三肯定不会再有精力写了,包括新坑啊新脑洞啊什么的我应该也就是想想,肯定是毕业以后再行动了。


虽然我不需要证明什么,但我得对得起我自己。


可以的话,大家在评论区留个名呗,也算是我这么多天辛辛苦苦码字的证明啦!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谢谢你的喜欢。


 



 

 -突然出现的沙雕-

 

1.

闺蜜:起名很重要

我:为什么?

闺蜜:《嚣张》评论区有一条是:你们看徐知凡和许天博哪个更适合我,底下一群人问他喝了几个菜啊这么上头

闺蜜:你看看鹏鹏就没人要啊,肯定就是因为刘金鹏这个名字太low

我:真的不是因为人设吗……

闺蜜:哪有,鹏鹏多苏啊,单纯善良又喜欢小动物,还仗义……

过了几分钟她发:算了,我编不下去了,果然还是人设的问题!!


 

2.

闺蜜:你个水文狂魔,一大堆人祝来祝去的怎么不干脆改名叫祝福好了

我: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好吗!

闺蜜:“我真傻,真的,”潘智说,“我单知道蒋丞和顾飞过个生日要秀恩爱秀到我头上,我不知道回个学校还能碰见小情侣……”




我是个写着写着忘记标题的人,全文算上标点符号50000+(居然有五万多字!)下来没几次提到注目二字。

但是我想说,文中提到的所有人,我觉得他们都是引人注目的,闪闪发光的。

屏幕前正在看的你也是。

 

你是你自己的主角,你值得所有人的注目。

评论 ( 77 )
热度 ( 60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於菟 | Powered by LOFTER